优质没有自信心很消极怎么办 没有自信心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2-05-04 23:07:05 来源:妆点网 作者:lixl

1、话说其实自信心也是很容易消失的,没有自信心的时候也会消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没有自信心的原因是什么呢?来了解一下吧。
2、一个人如果从小到大,经常被身边的事情打击,很容易陷入心理学所说的习得性无助。习得性无助指的是一个人经历失败多了,就自认为自己是这样了,对待生活失去了希望和勇敢面对的动力。
3、习得性无助实验给我们的启发是,当一个人经历失败的次数多了,他就很容易陷入到这种自卑的境地中,并认为自己一事无成。自卑的人,大都从过往的失败中不断持续否定自己,越发认为自己不行,这是他们缺乏自信的根本原因。
4、真正的自我与自信是相信自己的价值,相信自己独一无二的地方,而不是与别人比较。真正的成长来自内在的驱动,而不是把别人作为自我成长的驱动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