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什么叫有氧运动什么叫无氧运动 这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吗

时间:2022-09-22 17:06:06 来源: 作者:lyly

1、减肥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两种,好奇什么叫有氧运动什么叫无氧运动?这对于很多外行人来说根本不懂,所以这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吗?

2、有氧运动,即有氧代谢运动,通常指的是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一项体育锻炼。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很多,主要包括步行、快走、慢跑、竞走、滑冰、长距离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以及跳绳/做韵律操、球类运动如篮球、足球等。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多,比如可以减肥,有氧运动可通过增加氧气摄入量,消耗自身的脂肪,对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此外,也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据相关研究表明,在进行有氧运动时,人体摄入的氧气含量是平时的8倍。若身体内的氧气摄入量增多,就能更大效率的将食物转化成营养物质,若身体内的营养物质增多,就能有效的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此外,有氧运动还可以延缓衰老。

3、无氧运动,通常指的是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进行高速剧烈的一种运动。其实无氧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无氧运动项目有有很多,主要包括短跑、举重、投掷、跳高、跳远、拔河、俯卧撑、潜水、肌力训练等。换而言之,凡事对于高强度、大运动量、短时间内的运动项目,一般都是无氧运动,比如100米、200米短跑,100米游泳,跳高、举重、俯卧撑、快速仰卧起坐、单杠和双杠运动等都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的好处也有很多,比如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提升人体骨质密度、预防各种疾病等。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