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天鹅绒和法兰绒哪个好 什么叫天鹅绒面料

时间:2022-09-28 23:09:32 来源:经验站 作者:fuyw

  1.如今各种材料的物品兴起,也是不知道一些新鲜的材料了。比如近几年很火的绒面,天鹅绒和法兰绒哪个好,什么叫天鹅绒面料?大家可知道吗?

  2.天鹅绒又称漳绒,起源于中国福建省漳州,是以绒经在织物表面构成绒圈或绒毛。明代已有大量生产,是中国传统织物之一。有花天鹅绒和素天鹅绒两类。花天鹅绒是将部分绒圈按花纹割断成绒毛,绒毛与绒圈相间,构成花纹,素天鹅绒表面全部为绒圈。天鹅绒的绒毛或绒圈紧密耸立,具有光泽、耐磨、不易褪色等特点,可用于服装、床品等面料。

  3.天鹅绒面料采用茧甲级原丝,也采用蚕丝为经,棉纱为纬交织,以蚕丝或人造丝起绒圈。经丝和纬丝都先经脱胶或半脱胶、染色,加拈后织造。根据不同根据不同的用途,可以采用不同的原料进行编织,除了前面讲的蚕丝和人造丝,还可以采用棉、睛、粘胶丝、涤纶和锦纶等不同原料织成。所以天鹅绒面料不是真的用天鹅绒织造的,只是它的手感和质感像天鹅绒一样细滑、有光泽。

  4.天鹅绒和法兰绒哪个好,什么叫天鹅绒面料天鹅绒面料不是真的用天鹅绒织造的,只是它的手感和质感像天鹅绒一样细滑、有光泽。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