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南昌贡方堂中医的太乙神灸效果怎么样?

时间:2023-03-13 17:26:54 来源: 作者:gongyueqi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再加之这几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人们已经将养生保健作为日常生活的一种方式。养生的方法多种多样,艾灸作为中医传统方法之一,深受大众的喜爱和青睐。

春天处于乍暖还寒的时节,人体整个毛孔处于打开的状态,这个时候正是养生的好时机。贡方堂中医针灸推拿科徐范浔医生表示,春季坚持为对应的穴位做艾灸,能够更好地为人体预防疾病和祛除身体的各种邪气。

贡方堂“太乙神灸”,又称“太乙神针疗法”,是在雷火针基础上改变处方而产生的一种药艾条实按灸疗法。系清(1717年)·韩贻丰所创的《太乙神针心法》,是最早问世的中医非药物疗法。

“太乙神灸”其特点是特殊制作的药灸条结合实按灸法,以药灸透入肌理,扶正祛邪, 调养元气,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太乙”乃为尊贵之意,似为道家之辞。清朝医家高士宗曾说:“太乙者,无上之尊,优之众职环会而为贵人也”。以“太乙”名其灸者,不过欲用以表明此灸之效验神奇而已。

 

贡方堂太乙艾灸法怎么操作

中医认为,痛则不通,每个疾病都会影响相应经络,每条经络上都会有相应的对应治疗穴位,找到这些关键穴位进行艾灸才会取得好的效果。另外随着医学的发展,很多疾病的源头也慢慢找到了,也出现了新的治疗点,找到这些点才是精准治疗的关键。贡方堂中医针灸推拿科经过多年的探索,将传统经络穴位和现在的治疗点相互结合才能做到传统艾灸达不到的效果。

太乙神灸结合这些特殊穴位,灸按结合每次操作3-5分钟,绝大多数的疼痛,麻木会快速缓解或者消失。用于治疗感冒、咳嗽、头痛、风寒湿痹症、痿症、腹痛、腹泻、月经不调、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以及一般慢性虚寒病等症。

春季是各种流行疾病的高发时期,尤其是一些老人、小孩免疫力低下的特殊人群,在春季要注意适量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添衣减衣,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多的地方,避免病毒入侵。春季也是增强抵抗力的好时机,人们除了从饮食方面来增强抵抗力,搭配艾灸也能够推动人体的气血生发,具有助阳和散寒的效果,更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