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青春期孩子心理问题怎么疏导 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是什么

时间:2022-06-30 22:37:08 来源:妆点网 作者:lixl

1、话说其实青春期的孩子还是很让人难受的,面对起来的话,青春期孩子心理问题怎么疏导,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是什么?来了解一下吧。
2、自我意识高涨:青春期是人类自我意识飞速发展的第二个关键期,孩子开始出现强烈的自我意识,开始要求独立、获得尊重、反对权威、追求自由等。
3、认知功能快速发展:青春期孩子的形象思维发展迅速,抽象思维如概括能力、想象力不断发展,具有记忆力好、接受新鲜事物快、学习能力强、思维敏锐、想象活跃等特点,是学习的黄金时期。
4、心理治疗,因为青春期容易出现叛逆和敏感、多疑,情绪也特别不稳定,所以这个时候可以考虑进行心理治疗,比如认知疗法、行为疗法、人本主义疗法、精神分析疗法等。这些心理治疗的方法都需要孩子与治疗师建立信任的关系,然后进行工作。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