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pua行为是指什么是什么意思 感觉被pua了怎么办

时间:2022-07-27 21:31:13 来源: 作者:huqian

1.pua也算是一种精神控制,其实很多人在生活中就多多少少都被pua过,那么pua行为是指什么是什么意思?感觉被pua了怎么办?
2.PUA是英文“搭讪艺术家”的缩写,原指一方(通常是男性)为了发展恋情,去学习如何提升情商和互动技巧以吸引对方,直至发生亲密接触。PUA提出者的初衷也许是帮助那些害羞的人学会自我展示,掌握与异性沟通的社交技巧。然而,在当今的互联网语境下,PUA的应用场景和范围与其最早的含义已相去甚远,逐渐演变为恋爱关系中的一方通过精神打压等方式,对另一方进行情感控制的代名词。有观点认为,PUA的核心是通过刻意扭曲事实,采用持续打击、否认、误导和欺骗等方式,使被操纵者怀疑自己的价值,从而不得不对操纵者百依百顺。
3.PUA不仅发生在亲密关系中,还广泛用于各种关系里,在职场、校园、家庭中,PUA都时有发生,姜思思指出,当我们说“职场PUA”“校园PUA”时,其含义可能更接近于“霸凌”。根据美国心理学会官网的定义,霸凌是一种攻击行为,指一个人故意且反复地对另一个人造成伤害或让他不适,其本质是一种支配行为,通过压制他人来获取对被霸凌者的掌控。
4.“霸凌是人与人之间不平等权力之下的欺凌与压迫,长期存在于人类社会之中。霸凌既包括肢体或言语的攻击,人际互动中的抗拒及排挤,也有可能是类似性骚扰般地对性的谈论,或对身体部位的嘲讽、评论或讥笑。”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