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单身会上瘾是真的吗 单身为什么叫单身狗呢

时间:2022-08-20 22:49:35 来源:妆点网 作者:lixl

1、说起来其实单身狗是很多人会自嘲的,这个也是很正常的,单身会上瘾是真的吗?单身为什么会叫单身狗呢?大家应该是很好奇的,来了解一下吧。
2、首先,单身的人士之所以被称为单身狗可能因为英语“single”(单身),我们读出来可能会是“身狗”。所以,单身狗自然就变成了“声行词”。毕竟很多网络流行语都是英文读音演变而来的。
3、还有看过《大话西游》的人都知道大圣娶妻中结局部分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他好像条狗啊!”为了纪念星爷经典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4、“狗”一词在传统的中国语言环境中形容到人身上是带有侮辱性和贬低的。但进入网络信息化时代以后,人们对狗一词的印象越来越符合狗给人们的感觉:狗怕孤独,依赖人,忠诚,或机灵或呆呆的萌。所以“单身狗”一词在网络用语环境的中的诞生被赋于了关联的色彩:可爱和鄙贱交织出的诙谐。从而这生动形象的“单身狗”连同其他各有特色的网络词汇被广泛迅速的在网络上使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