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哪些血管易堵塞?

时间:2023-03-04 15:31:09 来源:网络 作者:yangp

1、冠状动脉
冠状动脉的作用是为心脏提供血液,一旦狭窄或堵塞,势必影响心脏供血,导致胸闷胸痛。尤其是冠状动脉100%的堵塞,突然中断血流,此问题达到15分钟以上就会造成心肌坏死,诱发急性心梗。活动后总是出现胸痛或胸闷,伴有大汗淋漓、恶心呕吐等还需立即就诊,检查项目有心电图和冠脉造影来明确。积极消除高危因素,不要吸烟和接触二手烟,遵循清淡饮食,多运动来控制体重,血脂异常者应听从医生建议用他汀类药。

2、颈动脉 
颈动脉系统连接心脏和大脑,这是最为重要的一条“桥梁”。上了年纪后全身机能减退,颈动脉易出现堵塞,诱发重度脑血管疾病,大多数缺血性脑卒中的根源是颈动脉病变。颈动脉病变主要表现为肢体不协调、语言发生障碍、突然出现眼前发黑,大概几分钟左右就能恢复。年龄超过75岁;重度外周动脉疾病;冠状动脉左主干病变;短暂性脑卒中;短暂性脑缺血,这些人群应定期去医院做血管超声检查,看看有没有斑块,评估血管狭窄程度。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