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哪些疾病可影响脑体积?

时间:2023-03-04 15:34:56 来源:网络 作者:yangp

1、白内障

 
年龄越大,患白内障的风险就越高,可造成晶体浑浊、视力减退、看东西模糊等,从而影响生活能力,自然而然的减少和他人交流次数,不愿意出门,那么大脑就得不到刺激,从而诱发脑萎缩。
 
2、血脂异常
 
血脂代谢紊乱者易出现血管病变,久而久之造成脑萎缩,导致认知障碍。研究表明:未满65岁的人群,坏胆固醇酶升高1.01毫摩尔,未来10年内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10%。由此可见,血脂异常可影响脑体积。
 
3、高血压
 
大多数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基础是高血压,血压时高时低、血压居高不下等,易造成脑血管缺血缺氧而变性,直接损害大脑结构,治疗不当可影响大脑功能。研究发现:有高血压病史的青年人,脑容量体积远远小于同年龄段人群,患痴呆症的风险高。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