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身体为什么会浮肿?常吃这些可以消浮肿

时间:2023-03-04 22:39:16 来源: 作者:oyhw

 身体浮肿产生的原因

  浮肿很多其实就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排毒不畅。中医告诉我们,入夏以后,女性的免疫力下降,身体代谢和循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这时候浮肿就变得特别明显了。

  长期站立或坐着工作、精神压力引发的荷尔蒙失调、饮食太咸等,或服用特殊药物,都可能使静脉循环不佳,导致局部出现体质性的浮肿。体质性浮肿是最常见的浮肿,尤其以女性为多。有些女人在电脑面前坐的时候一长,四肢往往容易出现麻痹或者浮肿,这很可能是因为颈椎问题引起的。另一些人在睡眠不足时也会有浮肿,不过这种睡眠引起的浮肿,一般在起床后数小时内会自行退去。比较常见的现象是早上起床时并无浮肿,可到了下午就会觉得腿脚有肿胀感。

  消化系统不好,垃圾排不出去,也容易引起浮肿。如果吃得多排的少,或者有便秘,或者手放在腹部会感觉到比别的地方凉,就是这种情况了。 对于这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型肥胖,要做的是清除体内垃圾、排毒。要饮食清淡、天然,多吃清火的,少吃刺激的、油腻的、上火的恶、深加工的,多喝水。早起一杯蜂蜜水+运动是治疗便秘的良方,黑木耳和海带也是通便的,多吃好处多多。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