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吃水果应讲究方法 有的水果也不能随便吃

时间:2023-03-08 17:35:03 来源: 作者:oyhw

水果糖分高不宜饭后大量吃

许多水果中含有对身体健康有益的成分,如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花青素、黄酮类物质等,但这并不意味着吃得多就可以补充更多的营养,成年人每天食用水果的量应该控制在200--350克。如果每天大量食用水果,有可能会因为水果中的糖分含量高,增加肥胖的危险。

吃水果时,需要注意选择时间,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最好饭前吃,可以增强饱腹感,代替部分主食,避免摄入过多热量。

另外,一些平时不喜欢吃水果的人为了从水果中获取营养,通常会选择用榨汁机将水果榨成果汁,感觉既美味又方便携带。营养师告诉记者,除牙口不好的人外,水果最好不要榨汁,直接食用更营养,因为水果榨汁会减少对水果中纤维素的摄取。此外,水果直接吃可以使人产生饱腹感,而喝果汁容易过量,反而会摄取过多糖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