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娃光脚好处多 但3种情况下还是穿袜子好

时间:2023-03-14 23:27:07 来源: 作者:oyhw

新生儿刚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个体。初入人世间,宝宝身体的各部分机能还未发育完全,体温调节功能也还不完全,汗腺也不发达,这也就导致了新生儿对外界气温的升降特别敏感。

  虽然现在几乎天天气温都30℃以上,就算下降个一两度,大人也觉得没什么区别,还是很热,但是对于新生儿来说,就相当于降温了,再加上新生儿自身产热不足,这也就导致新生儿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凉。所以对待新生儿,家长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小脚丫套上袜子或者在包裹宝宝的时候要连脚丫子一起包起来,只要别让脚丫冰凉冰凉的就行。

  有些宝宝总是比较心急,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不够十个月就急于出来看看这万千世界,于是这类宝宝就被定义为早产儿,早产儿的体质比正常新生儿的宝宝还要脆弱,所以给早产儿做保暖比新生儿更重要,所以早产儿的脚脚上也要穿着袜子。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