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结膜炎应选择哪种眼药水?

时间:2023-03-16 14:41:24 来源:网络 作者:yangp
1、细菌性结膜炎

细菌性结膜炎需严格按照医嘱用抗生素眼药水,一般等待检查结果前能局部用广谱抗生素;等确定是哪种病原体后再选择敏感抗生素,这样能缩短病程,大约一星期左右症状就能消失,带来的副作用小。如果病情严重、特殊的致病菌感染,那么需全身用药或是联合用药。

2、病毒性结膜炎

局部用具有抗病毒功效的滴眼液;必要时还需考虑用类固醇激素,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随着炎症消退,应逐步减少用药量。

3、衣原体性结膜炎

此类结膜炎可局部用四环素类滴眼液,也可以选择红霉素或新霉素滴眼液。如果处于急性期或症状严重,需全身用抗生素治疗。提醒,年龄小于七岁、正处于妊娠期的女性禁用四环素;年龄达到8岁以上、成年人需选择多西环素或阿奇霉素;孕妇可选择阿莫西林或红霉素。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