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宝宝常见的过敏原 主要有下面三种

时间:2023-03-18 23:07:19 来源: 作者:oyhw

 宝宝常见的三大过敏原

  自然界从空气到食物,与我们接触的形形色色的物质都可以作为抗原而致病,但是宝宝因年龄不同,其接触过敏原的机会也和成人不同。宝宝常见的过敏原大致有:

  一、食物过敏

  主要是指食物中的某些物质(多为蛋白质)进入了体内而致敏发病。婴幼儿的食物过敏反应发病率明显高于成年人,6岁以下的宝宝约有2%会对食物过敏,3岁以下婴幼儿发病率可达5%至8%。

  1、添加辅食不能太早

  婴儿和学步宝宝最容易过敏,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好。最好在宝宝6个月大时开始添加辅食,特别是有过敏遗传的家庭。如果父母都有食物过敏史,其子女患病的概率约为50%;如果父母单方有过敏史的,其子女约有1/3患病。

  2、谨慎选购宝宝食品

  容易引起婴幼儿过敏的食品:牛奶、大豆、海产品、小麦和花生等。如果食品中掺入了上述食物成分,也会引起孩子过敏,选购时应当注意食品标签。不少宝宝就因为吃了加工食品而发生了令父母意想不到的过敏。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