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美白要正确 7大元凶让肌肤变黑

时间:2023-05-30 13:28:44 来源: 作者:oyhw

 1、食物惹来皮肤黑变

  生活中如果吃进不适当的食物,小心皮肤会越来越黑!

  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酸、酪氨酸酶以及多巴醌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因此常常成为皮肤黑变的祸根。这类食物主要有动物肝、动物肾、牡蛎、虾、蟹、豆类、核桃、黑芝麻、葡萄干等。

  其次,健康的人体体液呈弱碱性的,如果平时摄入太多酸性物质,会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

  2、紫外线促成黑色素

  对于黑色素这个名词,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皮肤中黑色素的过度生成是造成皮肤难以美白的一大杀手,而导致黑色素大量生成的最大原因就是紫外线。

  皮肤白皙的人如果不注意防晒,长期将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之下,会使皮肤形成黑色素,沉淀之后就可能造成暗沉和色斑,肤色不白。

  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无论阴天还是晴天,都要给皮肤涂上防晒霜,防止黑色素的形成。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