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马面裙为什么不申请专利 马面裙是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22-07-25 22:30:08 来源:妆点网 作者:lixl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1、话说其实马面裙最近也是被闹得沸沸扬扬的,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马面裙为什么不申请专利,马面裙是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来了解一下吧。
2、DIOR官方消息,在该产品的介绍说明中写道,“这款半裙采用标志性的Dior廓形”,是一款全心时尚的优雅时尚的单品。”对于此说法,网友们纷纷表示无法接受。
3、有网友怒斥迪奥的行为比抄袭更严重,是“文化挪用”。文化挪用,近乎文化剽窃,就是将本不属于本地的异域或其他民族的文化资源借用过来,从而对本地的文化形成影响,也创造出新的文化产品和现象。
4、但同时,也有网友提到,因为马面裙没有知识产权,也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不属于挪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