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痘痘的类型分为哪几种 痘痘怎么去除效果好

时间:2022-09-10 20:58:49 来源: 作者:wangty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1.白头粉刺:白头粉刺,又称“粉刺”、“酒刺”、“暗疮”等,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肌肤问题。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是毛囊漏斗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质和皮脂填满,形成白色角质性丘疹。表面覆盖着表皮,与外界不相通,使之变成了一个封闭的痤疮。

2.黑头粉刺:黑头看起来是大的或小的黑点。毛囊的皮脂腺被角化物和皮脂阻塞,毛孔与外界可以解除到,形成的开放性痤疮。
黑头在青少年时期很常见,更可能出现在脸部、胸部和背部。它们的特点是毛孔明显增大,毛孔上有黑点,被挤出后的形状像小蠕虫,顶部是黑色的。(堵塞毛孔的皮脂表层直接暴露在外,与空气中的灰尘接触)。

3.丘疹型的痘痘:一般我们叫青春痘。这种痤疮从很小的痤疮开始,慢慢长到大豆大小,里面有白米粒或黑色皮脂塞。
一般摸起来有点疼,有点痒,但别担心,不是螨虫,只是毛囊发炎了,油脂的分泌会导致很多细菌生长。所以会有点痒。很多人错误地认为螨虫很多,所以就抢着去买一些祛螨虫膏,其实是没有用的。

4.脓疱性的痘痘:脓疱性痤疮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痤疮类型,是由青春期激素升高引起的。临床主要表现为黄白色炎性丘疹、脓疱。脓疱性痤疮始于斑点状红斑或小丘疹,很快发展成豌豆、粟粒或水疱。如果不治疗,感染会进一步变成脓疱。
脓疱是绿豆大小的颗粒,水泡的液体很浓,经常沉淀在水泡的底部,形成脓液。脓壁非常脆弱,容易破裂,破裂后露出糜烂表面,愈合后形成凹陷疤痕。脓疱性痤疮不仅长在脸上,还经常出现在胸部和背部,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5.感染型的痘痘:这是一种囊性痤疮。如果脓疱性痤疮不及时有效治疗,脓疱就会变大,瘙痒难忍,很容易留下暗疮痕和暗疮坑。影响外表,甚至留下终身遗憾,给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麻烦。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