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戴眼镜耳朵后面疼怎么办 戴眼镜戴久了眼镜会变形吗

时间:2022-09-13 00:16:13 来源: 作者:wting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戴眼镜不会使眼睛变形,眼睛之所以看起来变形主要是以下2个方面的原因:

1、一般来讲600度以下的中低度近视是不会使眼睛有任何异常变化的,但超过600度的近视多属于轴性近视,眼睛的眼轴会随着近视度数的加深而延长,多是向眼睛的后面延伸,当延伸到一定程度,就会使患者的眼球突出。

2、与长时间佩戴眼镜压迫鼻梁有关,如果长时间佩戴眼睛,突然摘掉眼镜会给人一种眼球突出的错觉,过段时间就会改善。

在生活当中如果患者长时间的配戴眼镜,耳朵后面可能就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主要是由于眼镜压迫的作用,建议患者佩戴一个比较轻巧的眼镜框,这样能够有效减轻压力的作用。同时患者应该在不用眼的时候摘下眼镜,适当的按摩促进耳部血液循环,这样有利于患者改善疼痛的情况。如果疼痛特别明显,也可以考虑暂时不戴框架的眼镜,配戴隐形眼镜,这样能够有效减轻患者耳朵后面的受压情况,积极的对症处理,耳朵后面疼痛的情况应该会有改善。还可以用冰毛巾敷在耳朵后面,能够有效起到抗炎消肿的作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