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晚上跑步对身体有好处还是坏处 晚上可以跑步吗

时间:2022-10-08 00:16:08 来源:经验站 作者:fuyw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1.应该很多人都会问晚上跑步对身体有好处还是坏处吧,晚上可以跑步吗因为现在大家工作都是白天,没有时间运动,所以就会想晚上来跑步。

  2.在晚上7-8点进行跑步会有好处,此时离入睡的时间还有段距离,跑步可以锻炼身体和促进减肥,还有助于睡眠。如果是在晚上的10-12点,甚至更晚的时间进行跑步,会产生坏处,此时是身体需要休息的时间。跑步会刺激大脑兴奋,导致晚上睡不着或者失眠,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工作,长期如此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要注意跑步的持续时间,一般以30分钟为宜,可以使血液流通,让身体微微出汗。如果持续1个小时以上,容易使身体大量出汗,导致口干、头晕等症状,长时间跑步还会使身体疲劳、肌肉酸痛,也不利于晚上的休息;

  3.在选择时间段的同时要注意跑步的方式,如果在晚上7-8点进行慢跑,时间控制在30分钟,可以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在晚上的10-12点进行慢跑,会影响到晚上的休息,导致睡眠不足、容易困,长期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如果在晚上7-8点进行跑步,但选择快跑的方式,负担会比较大,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难以入睡的情况,还会使心脏血流加快,导致呼吸加快,需要较长的时间进行平复。如果在晚上10-12点选择快跑,不良影响会更明显,严重影响睡眠,导致心脏负荷加重。

  4.晚上跑步对身体有好处还是坏处,晚上可以跑步吗需要根据跑步的具体时间和时长,以及具体的方式进行分析。一般情况下,跑步的时间距离睡眠时间较远、时间控制在30分钟到1小时、跑步速度适宜,对晚上跑步有利,反之,可能反而有坏处。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