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泡脚的水温和时间多少适合 泡脚出了一身汗说明了什么

时间:2022-10-09 13:38:05 来源: 作者:wangty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1、很多时候养生都要靠内调,但是外调也必不可少,泡脚的水温和时间多少适合?泡脚出了一身汗说明了什么?

2、一般来说,泡脚在15分钟左右即可,体热的人应该缩短时间,而体寒的人可以适当延长时间。但时间不应该是唯一的标准,应该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判断。建议泡到全身微热的程度就可以了,这时就应该停下来了,如果继续泡下去,就会发热出汗,这样就耗气伤津了,反而不美。

3、泡脚的水温以38到42度为宜,最低不能低于35度,最高不能超过45度。如果温度过低,无法促进脚部的气血运行,也就没有保健的作用。如果温度太高,容易烫伤脚部皮肤。对于老年人、糖尿病人以及肢体感觉异常的人来说,泡脚时一定要谨慎控制温度,以免发生烫伤。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