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君子盟》摩箩村的真相是什么_《君子盟》摩箩村为何会被灭门

时间:2023-03-22 16:03:26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井柏然、宋威龙主演的悬疑探案网络剧《君子盟》讲述的是质朴耿直、爱好推理探案的士子张屏,与优雅温润的礼部侍郎兰珏等少年君子,共同探案解谜、寻找身世真相,携手维护正义、守护百姓安宁的故事。

《君子盟》摩箩村真相

《君子盟》摩箩村真相

兰珏和张屏两人从一开始查案的惺惺相惜,到意外发现张屏母亲可能是导致兰父含冤二十余年的罪魁祸首,两人反目成仇,再到摩箩村灭门案牵涉越来越广,直指当朝太后。兰珏和张屏一个精明世故,一个直言不讳,在官场中相互配合,也意外发现了太后隐藏多年的秘密和仇恨!

张屏的母亲是咒禁科的人,虽然玄机死前说她是细作,并且整个摩箩村都是奸细,但是很明显,事实并非如此!摩箩村人地处两国交界处,这里的人都会镜花水月,在那个年代,这种窥探人心的催眠术,被视作妖术,有人想利用,也有人想摧毁。

张屏的母亲被带进宫后,发生了什么没说,但是在她带着张屏离开都城后,兰大人也离开了,之后在太后的精心布局下,张屏母亲和全村被灭,兰大人承认叛国,而被斩首,这其中,都是源于太后的恨。

从太后不顾危险出宫赴约可以看出,太后虽然独断专行,但是心中也有在意却没能在一起的人。从张屏的回忆中可以看到,兰大人对小张屏非常好,不仅把兰珏独创的吃烤鸭法交给他,还把香囊这种古代比较私人的东西给他,可见不一般。

剧中并没有交代张屏父亲的身份,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先帝,毕竟一个入宫的女子,莫名其妙带个孩子,还没人说闲话,要么就是皇帝宠幸过了,要么就是她和太后心中的少年郎有的孩子,因此才被太后记恨,如果是这样,我赌少年郎是兰大人。

从镜湖先生复仇来看,摩箩村人应该不是所谓的叛徒,虽然会催眠术,但是太后也不见得会大费周章派人暗中灭村,还是在白衣女离开后,并且在兰大人出发同一天,就派人前往。一石二鸟,灭村,杀兰父,灭村的主要目的是杀张屏的母亲,一个女人私底下费劲心思杀另一个女人,除了情仇,很可能也是张屏母亲意外窥探到了太后的秘密。

而兰珏的父亲,很可能是太后少时喜欢的人,只是错过了,所以太后一直把持朝政,并不待见自己的皇帝儿子,她知道兰父忠君爱国,也正式因此由爱生恨,所以便让兰父死于叛国,兰父知道一切,却觉得是自己让她变成这样,所以也甘心赴死!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