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宝宝的头围过大可能会提醒哪些疾病呢?

时间:2023-03-02 16:09:23 来源:网络 作者:yangp
1、缺钙
在临床上宝宝发生佝偻病的概率,相对于其他疾病来说,概率还是比较高的。这是由于宝宝身体中的维生素D摄取不足,从而造成身体中的钙、磷等电解质发生了紊乱的现象,宝宝的头骨也会出现增大的情况。而且有很多宝宝在缺钙的情况下,头型都会变成方颅,头围相对于同龄人来说也会较大。
2、颅内病变
在临床上也有不少的,宝宝头围过大,是由于脑部中有肿瘤、脓肿等疾病,影响了体内脑脊液的吸收,从而导致宝宝出现颅内病变。有些宝宝还容易表现出易惊惹,大声哭闹等症状,如果长时间不治疗的话,能会造成宝宝留下比较严重的后遗症,对宝宝后期的生存质量也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
3、脑积水
有些宝宝由于在母体中发育不全的原因,人体中的脑脊液产生会高于吸收功能,从而导致宝宝出现脑脊液过多的情况。还有一些宝宝的卤门发育异常,多余的脑积水就会将宝宝的头骨撑大,也就是临床上所说的脑积水,造成宝宝的头围过大。脑积水的宝宝可能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发生智力方面的问题,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出现终生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