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蓝宝石和红宝石哪个值钱 蓝宝石和红宝石的意义是什么

时间:2022-06-08 22:19:55 来源:妆点网 作者:lixl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1、话说其实蓝宝石和红宝石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宝石,这个其实也有很多人会拿来对比,哪个更值钱呢?这两个分别象征的意义是什么呢?
2、蓝宝石是刚玉,蓝宝石是统称,蓝宝石有很多种颜色(不一定是蓝色的),蓝色、绿色、黄色、白色、粉色、紫色、橙色、棕色、黑色…… 什么颜色都有,其中,红色的专门列出来,叫做“红宝石”,另外还有橙粉色调达到一定比例的会专门列出来。
3、影响宝石的价值的最重要的四大因素,不管是钻石还是其他宝石,都一样:克拉大小、颜色、净度、切工火彩。蓝宝石和红宝石都一样,克拉越大颗、颜色越正、净度越好、火彩越好,都会价值提升。蓝宝石/红宝石 还会因为产地而严重影响价格。蓝宝石的产地价值是 克什米尔》缅甸》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其他产地,红宝石的产地价值是 缅甸》莫桑比克》其他。但是,克什米尔产地的蓝宝石基本别想要买了。
4、蓝宝石象征忠诚、坚贞、慈爱和诚实。星光蓝宝又被称为命运之石,能保佑佩戴者平安,并让人交好运。蓝宝石属高档宝石,是五大宝石之一,位于钻石、红宝石之后,排名第三。在佛教记载中,红宝石具有非凡神圣的意义,被喻为佛陀的眼泪。红宝石象征阳光、自由与力量,是美的使者,是将祝愿送予他人的最佳向导。红宝石的红色之中,最具价值的是颜色最浓、被称为鸽血红的宝石。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