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外貌焦虑症怎么办比较好 什么叫外貌焦虑青春期外貌焦虑怎么办

时间:2022-09-12 21:42:46 来源:妆点网 作者:lixl

1、说起来其实外貌焦虑很多人都有,这个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那要是外貌焦虑该怎么办呢?大家看来海岸还是很好奇的,一起来看看吧。
2、一般可以通过心理治疗或药物治疗等克服外貌焦虑。外貌焦虑通常是指对自己的外表和身体缺乏自信,症状通常包括易怒、抑郁、失眠、出汗或心悸等。应积极进行心理治疗和物理治疗,通过深呼吸、锻炼等放松疗法来放松身心,消除紧张和焦虑,也可以通过保持乐观的态度和增强个人自信来克服和改善。如果焦虑程度在中度以上,患者需要药物治疗如丁螺环酮等。
3、可表现为对自己的容貌不自信,与他人见面时感到紧张、焦虑不安、注意力难以集中、易受干扰,但若是通过文字、语音等“看不到脸”的方式进行社交时,则通常不会产生不适感。严重者在与他人面对面交谈时,容易出现不敢直视他人、低头、局促、手指不自觉地扣抓、出汗、脸红或苍白、身体和声音颤抖等症状,甚至产生回避行为。如果容貌焦虑情绪较为严重,导致出现情绪低落、兴趣减退、思维迟缓、自责自罪、睡眠障碍等症状,则表明可能存在抑郁障碍,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并积极进行针对性治疗。
4、心理:可分为健康教育和认知行为治疗,即先让患者明白疾病的性质,提高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配合度,对焦虑形成正确的认知,以避免进一步加重焦虑情绪。然后,对患者进行全面的评估,帮助患者改变不良认知并进行认知重建。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