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冬季不能忘了手部护理 七个护手小妙招赶紧收藏

时间:2022-10-22 17:45:17 来源:网络 作者:yangp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1、不要频繁的洗手
很多人比较爱干净,经常频繁的洗手,实际上这样做是不对的,频繁的洗手会让手部皮肤变得特别干燥,会伤害到皮脂膜,甚至会因为这样而出现皮肤病。饭前便后洗手就可以了,不要太频繁。
2、洗手的时候用温水
洗手的时候最好用温水,不要用太热的水。很多人觉得用热水洗手会更杀菌,实际上这种观点并没有证据支持。洗手的时候要更注重舒适度,温水洗手会更加干净,对于皮肤刺激小。
3、避免接触洗涤用品
对于一些经常干家务的家庭妇女来说,在做家务的时候要戴上手套,尤其是需要接触洗涤用品的时候。洗洁精、洗衣粉、洁厕灵等洗涤用品里的化学成分有很多,会伤害到手部的皮肤,用手套将这种化学成分和手部皮肤隔离开来很有必要。
4、按摩手部
按摩手部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事,在生活中任何时间段都能够将捧杀针的进行。按摩手部不仅能够让手部关节更加的强健,而且还能够让手部的血液循环畅通,对于手部皮肤的保养有好处。
5、选择合适的护手霜
现如今市面上的护手霜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在冬季一支合适的护手霜是必备的。在挑选护手霜的时候,不能只看护手霜的包装,包装可爱不一定好用,包装难看不一定不好用。要看护手霜的成分,看能不能真正的起到滋养肌肤的效果。常见的护手霜的成分就是保湿剂,添加了保湿剂的护手霜才有滋润的功效。
6、做手膜
面膜很常见,手膜实际上也是有的,只不过人们不去买而已。日常生活中为了保养手部的皮肤,可以定期的给手做手膜,可以去买现成的手膜使用,也可以自制手膜。自制手膜非常的简单,每天晚上睡前在手上涂抹厚厚的一层护手霜,然后戴上一次性手套,最好能够用暖手袋假的,不加热效果也很好。
7、处理手部异常状况
不管是手指上长有倒刺也好,还是长有手癣也好,还是有冻疮也好,都要正确的治疗和处理。手癣有传染性,得了手癣要赶紧治疗,不要到处的摸,不然有可能会让身上长有体现,让脚上长有脚癣。冻疮是冬天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要做好手部的保暖工作,还要涂抹药物进行治疗。手部护理千万不能忽视,手部皮肤同样脆弱,同样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以上便是冬季手部护理的几个方法,希望大家能够记在心里,落实到实处,让手部又白嫩又光滑。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