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乳液和面霜的区别在哪里 油皮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时间:2022-11-14 16:35:48 来源: 作者:wangyq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1.乳液和面霜的区别在哪里?两者都能对皮肤起到保湿的作用,那油皮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2.一、质地,乳液和面霜最大的区别是质地,乳液的质地是乳液状的,面霜算是膏体状的;二、组成成分,乳液和面霜在成分和功效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乳液中含水量多过面霜,而面霜中会加入一些高熔点的固态的油脂蜡之类的成分来改变流动性;三、肤感,乳液肤感比面霜要清爽水润些,乳液也比面霜更容易被吸收;面霜质地相对来说更加厚重,使用肤感会比较粘稠。

3.乳液和面霜可以一起使用也可以只使用一种,霜和乳液最本质的作用是保湿。如果你是油皮,面霜和乳液可以选择其中之一。如果你是干皮的话,可以用面霜和乳液一起使用,保湿。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