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头发出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头发油太快怎么办

时间:2022-11-28 17:56:39 来源: 作者:wangyq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1.头发出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有时候刚洗完头就会感觉头发已经开始出油了,那头发油太快怎么办?

2.头发很油这主要是头皮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所导致,具体的原因如下:第一、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属于油性的肤质,具有家族史,先天的皮脂腺功能就比较发达。第二、内分泌因素,比如青春期之后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较高,可以刺激皮脂腺功能活跃,分泌过多,导致头发很油。第三、可能是由于某些维生素或者营养物质的缺乏和不均衡引起来,比如像B族维生素缺乏,可引起头皮油多。第四、吃过多辛辣、油腻的食物和甜食之后,也会刺激头皮的皮脂腺分泌增加,导致头皮很油。第五、相关的疾病可引起头皮出油,比如像帕金森综合征、高脂血症等,都可能引起头皮出油。第六、经常熬夜、紧张、焦虑以及一些神经精神因素,也与头皮出油有一定的关系。

3.头发油的特别快,可采取以下措施进行调理。第一,通过内分泌的调节,使体内的雄激素分泌逐渐减少。第二,选择二硫化硒等去油的洗发水,勤洗头,防止头发油腻。第三,平常应清淡饮食,避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第四,应规律作息的时间,避免经常加班熬夜,否则也会导致头皮出油过多。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